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2019/3/6上課心得

這次的上課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老師播放的一段影片。影片裡一位華語學習者說著發音不標準的華語,不只我相信連所有的人都聽得相當吃力。對於外語學習者的我們來說,這是一件值得省思的事。我也不禁開始回想自己的外語發音是否正確或是是不是造成別人的認知上的障礙。發音確實相當重要但是回想起我的外語學習歷程,我發現大多數的老師其實都沒有特別去要求我們的發音,即便有也只是稍微提及的程度而已。當我們再使用外語教學的時候要求學習者發音正確的時候,或許也該聽聽自己說出來的話發音是不是正確比較好。

1 則留言:

  1. 語言是溝通的工具,溝通是雙向的,但在亞洲,太重視自己反而忽略對方好像是件很常發生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