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3/13課堂心得

上越多的華語課程我的感覺是我發現我的中文力有點下降的感覺。會這樣認為是我發現很多的字詞我有時候沒辦法抓到他到底是甚麼意思。另外就是問題的文化歧視的部分,同學舉歐美人士跟東南亞人士的時候是真的有震撼到我。當我們在追求和先進大國一樣的技術和生活水平的時候,我們是否也學習到了驕傲和自滿?就因為他們程度落後我們就不該尊重他們嗎?或許在這個角度上,我們可能也曾經被這樣子的看待。或許有些文化你不能接受或是遵守,但是可以給予尊重。就像某位我記不得名字的人所說:我不贊同你的意見,但是我尊重你說話的權利。套用在文化上就是即便我不喜歡你的文化但是我還是一樣尊重你。

1 則留言:

  1. 無法抓到字詞的意思,就是要你和他親近一點,多看多用吧:)
    別忘了回答我的提問啊!

    回覆刪除